般若波羅蜜多心經

觀自在菩薩,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,照見五蘊皆空,度一切苦 厄。舍利子,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受想行識,亦復如是。舍利子,是諸法空相,不生不滅,不垢不淨,不增不減。是故空中無色,無受想行 識,無眼耳鼻舌身意,無色聲香味觸法,無眼界,乃至無意識界,無無明,亦無無明盡,乃至無老死,亦無老死盡,無苦集滅道,無智亦無得,以無所得故。菩提薩 埵,依般若波羅蜜多故,心無罣礙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,遠離顛倒夢想,究竟涅槃。三世諸佛,依般若波羅波多故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故知般若波羅蜜多, 是大神咒,是大明咒,是無上咒,是無等等咒,能除一切苦,真實不虛。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。即說咒曰:揭諦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菩提薩婆訶。

2008年7月4日星期五

信報




73日是信報財經新聞的報慶。近期很忙,基本上是忙得連報紙也沒有時間去看。不過,既然昨天是35週年的報慶,我也要花六元來湊一下熱鬧。

認識信報是在我唸大學的時期,其中一位老友Raymond經常向我提及「曹超人」。當時大學圖書館每天都有信報閒置著,自然地我每天也可以追看曹仁超的「投資者日記」。我還記得當年曹sir經常叫人放樓,日日鬧「江握手」「綠化郎」的八萬五政策,如今看來他的預測真的準極了!

十多年的「閱報齡」,我由最初只看林行止、曹仁超兩個專欄,到後來認識並且很喜愛的陳雲、阿五、張總、孔在齊、王岸然、關愚謙、劉迺強、余錦賢、何炘基,信報真的是與我成長,一齊渡過了人生中的不同階段。很感謝林先生,我想在香港這一種氛圍中只有他才會辦信報這樣的報紙。我以看信報為傲,因為作為一個「信報男」,我相信自己也有一份作為知識份子的認同感。

現在信報有網上版,我的剪報工作也可以電子化了。在此新里程的開首,在新老闆的領導下,我希望信報仍然能夠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!

沒有留言: